Kai。

20141104如此这般

       大三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9月初就想写一篇日记好好理一下思路,却无从下手。现在动手应该刚刚好吧。
       卫浩锋,叶晓玲,陈俊桦,等等。这些初中高中或超越或落后于我的同龄,似乎永远那么顺利,不断自信满满地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大踏步的走去。为什么我就差那么远,满是失落和害怕,工作后要是依然不如他们会不会被耻笑?很多眼睛在盯着我们,我也说不上是谁,但就是能感觉到那种灼热的今人紧张的目光。害怕失败,或者说我已经败了只是难以面对心中满满的失落感。大三之后这种感觉重重的压下来,压下来……
       其实你比身边大部分人优秀,却又和优秀的人差太多,夹在中间这个尴尬的位置,高不成低不就,犹豫矛盾,一半优越一半慌张(或许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处在这么一个位置吧)。又或许,那些你以为比你优秀的同龄,在看到你的生活的时候也在羡慕你,或许大家都是贪心的人,只是你正在经历他们想体验的,他们正在经历你想做。
      心里很着急,前面还有那么多快马加鞭的人,想跑快点,渴望快点成长。于是我开始未雨绸缪,尝试提前体验大四生活,做简历,看招聘信息。但问题又来了。
       该选什么工作。典型的射手,博爱又渴望自由,至始至终都想把“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工作”奉为箴言,尽管大学以来嘴上说的越来越少,但心中依然有个小人时不时蹦出来嚷嚷“你说过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啊!”。高考完都两年多了,我厌倦了去责备自己的高考失利和专业调剂。只希望选了一个自己丝毫不感兴趣的专业不要成为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之一。我知道,文传设计只是喜欢,就像喜欢架子鼓喜欢画画那样的喜欢,真正学起来做起来,必然如进到围城那般有意想不到的疲惫和失望。但,终归比物流管理好……到底是物流,还是营销,还是两者兼备?
       该挑什么企业。想挑战一线企业的职位,却太有距离感,自身属性明显达不到要求。二线企业又不知该如何选择。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自己目前到底是什么水平。企业选择与职位选择又在相互牵制,好乱好乱。
       归根结底就是想要的太多,眼高本身无错,错在手低,于是把理想变成了奢望,然后嫁祸于现实。

20141104如此这般 - Kai。 - Kai’s Room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2)
©Kai。 | Powered by LOFTER